兩外資調降評等砍美律目標價 憂Q2恐虧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律 (2439-TW) 第 1 季稅後虧損 7111 萬元,每股虧損 0.36 元,為 2012 年第 3 季以來首度虧損,創近 22 季新低,外資擔憂第 2 季恐仍虧損,兩家外資最新報告調降美律評等,分別降至中立及減碼,目標價下修至 150 元、11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律原預估第 2 季營運可望回溫,但有大陸缺工及被動元件缺貨的兩大潛藏風險;如果不計入兩大風險,第 2 季包括娛樂耳機、揚聲器、電池、免持聽筒等 4 大產品線營收年增率都將呈現正成長。

但外資則是擔憂毛利率的表現,2 家美系外資下修美律目標價,美系外資指出,受產品組合不利及成本結構的影響,娛樂產品毛利率的回升速度恐將放緩,加上合資公司上半年虧損加劇全年很難轉盈,預估對整體獲利貢獻有限,下修美律投資評等由「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則從 200 元下修到 150 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表示,核心業務娛樂頭戴式耳機毛利率恐將持續下滑,預估今年第 2 季恐將持續虧損,調降目標價由,125 元下修至 110 元,給予減碼評等。

這家美系外資認為,美律的核心業務娛樂頭戴式耳機的毛利表現繼續下滑,反映客戶的定價壓力。加上 iPhone 銷售疲軟,預估今年第 2 季恐怕會再度虧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