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颱「瑪莉亞」海上警報發布 陸警深夜跟進

▲強烈颱風瑪莉亞持續朝台灣北方海面行進,氣象局下午 2 時 30 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強烈颱風瑪莉亞持續朝台灣北方海面行進,氣象局下午 2 時 30 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持續朝台灣北方海面前進,中央氣象局今( 9 )日下午 2 時 30 分正式發布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瑪莉亞行進速度加快,預估將提前至今日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018 )年第 8 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除了是結構紮實的強烈颱風,更可能成為對台灣造成巨大威脅的「西北颱」,各界無不高度警戒。

中央氣象局在今日下午兩點半發布瑪莉亞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預估瑪莉亞對台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明日晚間到周三清晨。而從明天開始,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增強,北台灣間歇出現下雨現象,明晚起,北部、東北部、中部地區雨勢就會增大。

由於瑪莉亞移動速度快,氣象局預估,今日下午 2 時 30 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深夜緊接著發陸上颱風警報。預估,瑪莉亞周三就會逐漸離開台灣朝馬祖地區前進,馬祖在周三清晨到上午會出現強風豪雨,需要提高警覺。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對台灣陸地威脅不小,又以北台灣被侵襲機率最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伍婉華提醒,這波降雨將集中在中部以北山區、平地,以及東北部山區、平地,而一旦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瑪莉亞路徑更偏南靠近台灣陸地,降雨影響範圍就會更擴大。同時,由於周三開始大潮,颱風通過台灣北部海面,西北部、東北部均易因降雨導致海水倒灌。

至於是否放颱風假,今年氣象局首次使用與縣市首長視訊會議方式提供最新資訊。伍婉華透露,陸上警報發布之後就會宣布視訊會議召開時間,至於放假標準除了考慮風力、雨量,各地交通以及破壞狀況也是考量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