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挺松山盃 頒「最佳鬥士獎」鼓勵追夢

▲富邦人壽持續贊助松山盃並設立「最佳五人」、「各隊最佳鬥士」獎項,鼓勵年輕球員勇敢追夢。(圖/資料照片)
▲富邦人壽持續贊助松山盃並設立「最佳五人」、「各隊最佳鬥士」獎項,鼓勵年輕球員勇敢追夢。(圖/資料照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有高中版瓊斯盃美譽的「2018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本屆注入「Next & Challenge」精神,強調態度與理念的經驗傳承,更鼓勵球員勇敢挑戰。在經過五日28場精彩賽事後,最終由U20聯隊取得7勝0敗的戰績取得冠軍;另外,連續兩年擔任主要贊助商的富邦人壽,為鼓勵學生球員持續精進、勇敢逐夢,持續設立「最佳五人」、「各隊最佳鬥士」獎項,鼓勵年輕球員展現出最好一面,本屆賽事最佳五人分別由U20聯隊高國豪、U18聯隊林彥廷、松山高中李毓辰、福岡第一高校Kubema Joseph Steve及明成高校木村拓郎入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事精神鼓勵青年勇於接受挑戰,敢拚敢夢。 「松山盃」賽事舉辦的推手、六度領軍松山高中奪得HBL冠軍的黃萬隆教練表示,很高興今年能夠舉辦第二屆,感謝富邦人壽的持續力挺,讓松山盃的精神能夠再發揚。本屆特別邀請HBL四位金牌教練領軍,以及兩支日本隊伍教練,這些教練都在籃壇深耕奉獻超過20年以上,希望透過這個盃賽能夠傳遞「延續傳統」的精神;另外今年也邀請了U18與U20參賽,雖然這兩支球隊的強度可能超過高中級別,但所有高中球員都勇於去「挑戰」強隊或學長,藉由球賽切磋中獲得進步的空間,這就是實踐今年盃賽「Next & Challenge」精神。

▲「最強高中生」高國豪(持球者)此屆松山盃加入U20聯隊,帶領球隊以全勝之姿取得冠軍。(圖/資料照片)

另外,兩支來自日本的參賽球隊福岡第一高校及明城高校,不僅從球員到教練充分展現謙卑的態度,對每一場比賽也十分嚴謹,就算面對被戲稱「越級打怪」的U20聯隊仍勇於拚戰,透過平時的團隊默契來補足經驗上的不足緊咬比分,更完美詮釋對籃球賽事敬重的典範態度。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此次松山盃的精神,就是我們不斷鼓勵時下青年能夠具有敢拚敢夢、不斷突破自我的態度。此次,很高興能夠持續建立銜接HBL球員與國際交流的橋樑,未來富邦人壽將持續力挺國內各層級籃球發展,推升國內整體運動風氣。

「豪神再臨」率U20 全勝奪冠,福岡第一:不亞於IH強度。曾於HBL拿下兩屆MVP被稱為「最強高中生」的高國豪,自去年從松山高中畢業後,即赴美到籃球聖地追尋夢想,此次受到恩師黃萬隆教練邀請回台參加松山盃籃球賽,並加入U20聯隊與國內球迷見面,不僅在對決去年冠軍福岡第一高校時,不斷切入破壞及漂亮假晃跳投等精彩表現,包辦29分、8籃板、9抄截,幫助U20一雪前恥,更帶領球隊以全勝之姿取得此屆盃賽冠軍,也讓大家看到他的成長,也獲得此屆賽事最佳五人獎盃的肯定。

▲福岡第一高校中鋒Kubema Joseph Steve(持球者)與賽事中表現出色,獲選賽事最佳五人之一。(圖/資料照片)

此屆賽事獲得第二的福岡第一高校教練井手口孝表示,福岡第一將於下月參賽IH(InterHigh,全國高中綜合體育大會),此次能在賽前參加不亞於IH強度的松山盃對於球員的磨練非常有幫助,也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能夠參與這樣具國際規模的賽事。另外,福岡第一陣容中曾單場包辦24分,表現突出的獲得賽事最佳鬥士獎盃的小川麻斗表示,過去較少機會能到海外進行移地訓練,且此次主力學長因故未能參賽,很高興有機會可上場與台灣優秀選手一同較勁,希望明年能再來與各國優秀選手過招。

▲「2018 台北市松山盃國際城市高中男子籃球邀請賽」最終比賽結果。(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