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陸軍拍板採購百輛M1A2戰車

▲M1A2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我國可望採購 100 輛補足地面軍力。(圖/美國陸軍)
▲M1A2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我國可望採購 100 輛補足地面軍力。(圖/美國陸軍)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陸軍是否採購新戰車,軍方內部已反覆討論逾 10 年,如今終於定案。國防部官員證實,國軍採購新戰車已拍板,我國將向美國採購 M1A2 戰車,對此,總統蔡英文給予相當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透露,我國將向美方採購 2 個戰車營,數量約 100 輛的 M1A2 戰車。採購內容還包括種子人員訓練、 5 年零附件等,估計預算約 2 、 300 億元,明( 2019 )年是第一年編列預算。軍方官員指出,由於現在剛開始採購,美方還要開生產線,經費應不會太高,要到交車期才會是付款高峰期。

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國軍正在評估採購 M1A2 戰車,但全案「不會百分之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技術推動國車國造,被視為我將向美採購新戰車的宣示。嚴德發強調,目前台美雙方都在評估,我國尚未向美方提出正式採購需求。他指出,戰車是「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關鍵戰力。軍方官員則說,台美預訂於年底前完成評估。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現有戰車老舊,應適時更新,目前國軍約有 1000 輛戰車,包括勇虎與 M60A3 戰車,但多已老舊。

至於 M1A2 艾布蘭戰車,號稱地表最強,重量約 70 噸,比我現役勇虎戰車還重 20 噸。軍方官員說,戰車是基本戰力,也是戰略武器,有了 M1A2 ,共軍來犯,就必須運送更大的戰車上灘岸,對共軍而言將非常困難。據了解,對於新採購計畫,蔡英文總統已表達支持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