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貿易戰利空出盡 蘋概權值股帶頭衝 指數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9) 日在貿易戰利空出盡下,受到美股周五大漲激勵,台積電與大立光等蘋概權值股帶動衝鋒,今日除權息的國巨早盤也一度攻上漲停,大秀除權息行情,除電子權值股全面衝高外,富邦金與國泰金等金融股也扮演助攻角色,指數重新站回 10700 點關卡,終場大漲 111.71 點,以 10720.28 點作收,成功收復年線,成交值 1362.7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除觀光指數收黑外,其餘類股均收紅,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纜指數、上漲超過 4%,光電指數也上漲逾 3%,水泥與造紙指數上漲逾 2%。上櫃指數部分,除機械、電零與電子設備指數收黑外,其餘類股同樣勁揚,又以觀光指數大漲 2% 最為亮眼。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今日除權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14.98 元、股票股利 1.98 元,除權息參考價為 968 元,早盤啟動除權息行情,爆量上攻漲停價 1065 元,惟中場過後,受到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影響,漲幅收斂,其餘原先上漲的被動元件類股也翻黑下挫,包括華新科與奇力新等。

繼上周五大漲後,矽晶圓題材今日雖持續發酵,但漲跌互見,環球晶開低走高、上漲近 4%,台勝科也上漲逾 1.1%,而中美晶、嘉晶與合晶則是震盪走低。

蘋概三雄今日成為帶動衝鋒角色,股王大立光將於周四 (12 日) 召開法說,業績表現備受關注,吸引法人逢低回補,股價開高走高,大漲超過 6%,以 4920 元作收;台積電則朝填息之路邁進,今日股價開低走高,上漲超過 2%,以 221.5 元作收;鴻海表現雖不如大立光與台積電強勁,但終場也成功收紅。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受到貿易戰利空出盡影響,周五美股大漲,帶動今日亞股與台股大漲表態,先前遲遲未展現填息行情的台積電,若這周成功來到 224 元,會讓市場對台股除權息行情有所期待,有利多頭行情啟動。

邱鼎泰表示,上周台股並沒有明顯大跌,貿易之戰影響市場行情告一段落,台股即將醞釀一波反彈表現,而在先前台股相對抗跌下,也有可能抗漲,使指數上漲空間不大,以個股表現為主,被動元件短線籌碼雖亂,仍是主流,可望與矽晶圓與 MOSFET 等族群,成為未來兩周盤面焦點;明日指數不宜再跌破年線,預期指數在年線到 10900 點區間做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