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發言要謹慎 林佳龍:不查證會漏氣

▲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上,指暗諷有的政治人物當過環保署長,還講錯誤資訊,政治人物動見觀瞻,發言未查證有點漏氣(圖/柳榮俊攝 , 2018.7.9\\)
▲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上,指暗諷有的政治人物當過環保署長,還講錯誤資訊,政治人物動見觀瞻,發言未查證有點漏氣(圖/柳榮俊攝 , 2018.7.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日前有政治人物指台中市紫爆天數下降是因為放寬標準,台中市政府雖已立即駁斥,但市長林佳龍今(9)日仍在市政會議上指出,市府一直都用最嚴格的標準計算紫爆天數,但有政治人物雖曾擔任過環保署長卻仍不查「有點漏氣」,盼政治人物因為發言動見觀瞻,發言要再謹慎些。此外,林佳龍也說,台中市路平五百公里的政策,獲得里鄰長七成以上滿意度,且內政部營建署的評鑑也是六都第一名,這些努力無可抹滅,其實外界即使做再多民調,都不如去問里鄰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今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有位擔任過環保署長的政治人物,說市府因為放寬紫爆的標準,才讓紫爆天數降低,但事實上市府仍是採用最嚴格的舊標準,這位政治人物的發言「有點漏氣」;他也指出,政治人物發言動見觀瞻,發言應要再謹慎些。

市府環保局指出,中央雖將紫爆標準修正為PM2.5超過150微克/立方米,但台中始終採舊有標準,也就是較嚴格的「71微克/立方米」來認定紫爆,在嚴格的標準下,台中紫爆天數由103年87天、104年69天、105年50天、106年24天、107年上半年10天,創近8年來新低,顯示台中空汙持續改善中。

林佳龍也說,媒體報導顯示,台中市對火力發電廠減煤又減汙的措施,獲得學者與外界的肯定,更得到企業界的響應,豐興鋼鐵已陸續投入約28億元改善製程,並將重油加熱爐改燒天然氣。

此外,林佳龍也說,台中路平專案,有人提出錯誤批評,剛好給市府澄清機會,里鄰長路平調查超過7成都滿意,「做什麼民調,都不如去問里鄰長」,台中市路平五百公里的政策,且內政部營建署的評鑑也是六都第一名,這些努力無可抹滅,其實外界即使做再多民調,都沒有里鄰長的感受直接。

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林佳龍果然是「離人民很遠的市長」,不管是在舊市區和原縣區的路況實測和民眾的經驗分享,再到民調數據都顯示,市民普遍都不滿意路平專案的執行狀況,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林佳龍是「駝鳥心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