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來襲!瑪莉亞暴風圈「恐進北台」 一張圖看雨下在哪

▲強颱來襲!瑪莉亞暴風圈恐進北台,一張圖看各地驚人雨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來襲!瑪莉亞暴風圈恐進北台,一張圖看各地驚人雨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 9 )日下午 2 時 30 分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最快在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明( 10 )日下午後風雨逐漸增強,晚間至周三( 11 日)上午颱風影響最為明顯。對此,氣象局列出未來 120 小時台灣各地受暴風圈侵襲機率,一張圖秒懂你家被掃到機率多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瑪莉亞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瑪莉亞暴風圈預計明中午接觸東半部海域,傍晚接觸東北部陸地,由於颱風中心通過的位置離北部陸地不遠,不排除 10 級風的暴風半徑進入北台灣陸地。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明上午有間歇性陣雨出現,越晚風雨越明顯,明深夜至周三清晨颱風最接近台灣,影響也最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務必嚴防瞬間強降雨。

從氣象局列出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可見,未來 120 小時內,最高為基隆、馬祖 94% ,其次是台北、宜蘭 92% 及桃園 91% ,新竹、苗栗則分別為 86% 、 80% ,包括花蓮、台中、彰化、南投皆有 60% 以上機率,其他中南部、東部地區則為 7 至 50% 機率。

▲氣象局點出各地在未來 120 小時內受颱風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臉書「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瑪莉亞颱風走得快,明中午起宜蘭、東北角風雨增強,下午桃竹苗山區開始出現明顯降雨,晚間中部以北風強雨驟。到了周三凌晨,北部風雨相當劇烈、山區雨勢快速累積,中南部山區也開始有明顯降雨;上午北部風勢趨緩、雨勢仍大,下午起颱風登陸福建沿岸,除了東半部外,各地風雨逐漸緩和,警報解除。

▲天氣風險公司特別製作圖表,一張圖看各地降雨分布與時序。(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