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端市場需求持穩 光寶科6月營收續創今年高 Q2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9) 日公布 6 月合併營收 196.39 億元,月增 6.21%,年增 0.54%,續創今年以來新高;第 2 季受惠核心事業終端市場需求持穩,合併營收 546.98 億元,季增 12.71%,年增 3.08%;前 6 個月累計營收 1032.23 億元,年減 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表示,光電部門 6 月營收占整體的 28%,其中,不可見光 LED 市場需求持續成長、LED 元件市佔率擴增、LED 車用照明出貨順暢,加上高階照相模組出貨成長,使光電部門 6 月營收年增近 2 成。

資訊產品部門部分,光寶科指出,其 6 月營收占比達 53%,包括雲端運算高階伺服器、網通設備電源管理系統與 AI 智慧居家設備電源產品等,出貨持續成長,鍵盤、滑鼠等電腦周邊產品市佔率也有所提升,帶動資訊產品部門營收月增近 1 成。儲存裝置部門 6 月營收占比則是達 14%。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在元件缺貨漲價效應與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下,需求可能不如預期,預期這波漲價效應調整期,至少需要長達 2 年的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