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手撐起一片天 親子DIY樣樣學

▲星兒與家長間親子關係透過課程更加緊密。(圖/記者許高祥攝 )
▲星兒與家長間親子關係透過課程更加緊密。(圖/記者許高祥攝 )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為使身心障礙者們擁有更多多元化的生活體驗,亦讓親子間因合作關係更融洽,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即日起辦理每週一次『手眼並用、創意無限』親子手作DIY課程,透過陳伸如及李燕晴兩位手作老師帶領,讓身心障礙者們從中學習到手作技巧及獲得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師帶領星兒認識產品細節及製作步驟。(圖/記者許高祥攝 )

手作產品有其多樣化,如串珠活動、肥皂製作及精油膏,老師在星兒們動手做之前會先仔細介紹產品細節,肥皂及精油膏所使用的油及精油等,讓星兒們一一塗抹在手上嗅聞,課程中也讓星兒們瞭解等待與合作的重要性。另外,串珠之小,導致穿線困難重重,有的星兒速度之快令人稱奇,有的感受到挫折進而有些許脾氣表示想放棄,透過手作老師不厭其煩的示範教學,星兒們開始顯現出投入的神情。

有家長表示,自己孩子平常對於工作項目其實並沒太大興趣,但串珠活動則引起他很大興趣,當他拿到成品便立刻開心的綁在袋子上,想必也從手作過程裡獲得了自我肯定。

高雄市自閉症障礙人口數截至107年5月底共計1,463人,無障礙之家主任陳桂英表示,自閉症者因先天腦部功能受損而引起語言、認知、知覺、行為、人際關係等障礙,藉由手作課程的參與,無論是心靈上的感受(本身、同儕間及親子)或是動作上的學習,對他們而言都是好的體驗,亦期待挖掘出隱藏的才能,讓每個星兒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