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接新教長?政院:待確定後即會公布

▲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傳接新任教育部長。(資料圖/NOWnews)
▲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傳接新任教育部長。(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吳茂昆5月底閃電請辭教育部長獲准,新任教長人選猜謎遊戲也持續一個多月,除先前的次長姚立德、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等人外,最近又有新人選,外傳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有望出任新任教長,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9)日回應,對此尚未接獲通知,待確定後即會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碧玲曾在高雄市出任局處首長,有過行政歷練,且擔任立委14年來,超過一半時間都在立院的教育文化委員會,還擔任召委。一旦入閣,將牽動高雄市立委選戰。因為根據中選會送進立院的「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區變更案」,台南市、新竹縣立委席次將增加一席,高雄市、屏東縣則減少一席,其中高雄市減少的一席,就是管碧玲所屬的選區。

《NOWnews 今日新聞》詢問管碧玲,但她本人均無回應,目前尚不確定傳言真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