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再爆歧視!店員「拉長字母」惡劣嘲諷口吃男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再度爆出歧視風波。(圖/翻攝自 jamaicaobserver.com , 2018.7.9)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再度爆出歧視風波。(圖/翻攝自 jamaicaobserver.com , 2018.7.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 個月前,全球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才因為 2 名非裔男子沒點餐就進入店內,遭到該店經理報警將他們逮捕,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外界抨擊種族歧視,而星巴克全美超過 8000 間分店也因此關閉半天,進行內部員工教育訓練;然而風波剛剛平息,近日又再度爆出有員工拿口吃的客人開玩笑,故意學對方講話,還在飲料杯上寫下模擬口吃的拉長版字母。對此,一開始星巴克只願意付 5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52 元)的賠償金,消息擴大後,才宣布已將該名涉及歧視的員工給開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6 月 27 日,美國費城一名叫做山姆(Sam)的男子,前往當地一家星巴克消費,他在點飲料報出自己名字時口吃,而店員竟然模仿他口吃回應道:「 Okay, S-s-s-sam」甚至還故意在飲料杯上,將他的名字拼成模擬口吃的拉長版「SSSam」。山姆當下深感羞辱,憤而寫信投訴該名員工,最後卻僅得到 5 美元的賠償金。

美國費城一名叫做山姆(Sam)的男子,前往當地一家星巴克消費,他在點飲料報出自己名字時口吃,而店員竟然將他的名字故意拼成模擬口吃的拉長版「SSSam」。(圖/翻攝自臉書 , 2018.7.9)

報導指出,山姆事後難過地向好友譚恩(Tan Lekwijit)訴苦,譚恩聽了氣炸,決定把照片 PO 上臉書替山姆抱不平;譚恩留言寫道:「語言障礙的人常常缺乏自信,而當他們已經勇敢地走進人群後,卻遇上這樣嘲諷的對待,將讓他們感到更傷心...」

譚恩在文中強調,星巴克應該更加重視此事,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而不是給個 5 元美金賠償了事。許多網友看了後,也紛紛為山姆聲援,留言痛批該名員工的行為「很沒禮貌」、「簡直把無聊當有趣!」批評聲浪擴大後,星巴克的發言人終於對外表示,該名涉及歧視的員工已經被開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