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錢用對了!葉俊榮肯定綠川防洪設計

▲內政部長葉俊榮視察台中綠川防洪設計(圖/柳榮俊攝 , 2018.7.9\\)
▲內政部長葉俊榮視察台中綠川防洪設計(圖/柳榮俊攝 , 2018.7.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9)日在市長林佳龍陪同下視察台中綠川防洪設計,林佳龍指出,綠川整治工法在去年的颱風降雨通過考驗,葉俊榮肯定市府珍惜自身原有條件並予以活化,找回綠川的自然與人文歷史,中央前瞻水環境計畫經費補助綠川整治約10億元,今天看到整治成果,「這些錢用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市長林佳龍、水利局長周廷彰等人的陪同下,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綠川參訪。葉俊榮表示,台中綠川整治工程非常不簡單,其一是將老樹完整保留,也整合原來水的紋理,讓民眾得以親水,並結合內政部營建署的相關預算支持,做好鄰近汙水接管工程,進入福田水資源中心後再支援工業區的使用,這是非常珍惜自然資源的作法。

葉俊榮指出,除了水質整治之外,中市府也發掘並保留「櫻橋」這座歷史文化資產,將它活化後讓民眾得以了解珍惜,這也是內政部推動與地方合作的建設裡面非常重要的精神,很高興這些自然、人文、在地化及回歸民眾生活等重要元素,都在台中市一個個呈現出來,希望中央地方的合作持續進行。

▲內政部長葉俊榮視察台中綠川防洪設計(圖/柳榮俊攝 , 2018.7.9)

林佳龍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支持全流域治理,先前已完成綠川約600公尺整治工程,接下來市府會新增13.9億元預算,進行第2、3期整治工程,其中有10億元來自內政部營建署的預算,市府會秉持防洪治水、親近水環境的理念進行整體規劃。

因應強颱瑪莉亞即將來襲,綠川排洪能否通過大雨考驗?對此,林佳龍表示,綠川在去年6月已面臨兩次強降雨,市府已記錄下當時的洪峰、水量、速度等,以海綿城市的原理進行綠川設計,新增一個6公尺高的箱涵及水撲滿等,就是希望可以因應大雨來襲的瞬間雨量,包括柳川整治也運用這些工法,而柳川在去年的颱風已通過考驗,希望這次強颱來襲時,綠川也能經得起考驗。

葉俊榮也說,颱風一來最考驗的就是都市排水功能,綠川的功能涵蓋各面向,包括加大箱涵設計等,看來已做好防洪治水準備,這次的瑪莉亞颱風速度很快,每小時高達40多公里,走速快、降雨就會很集中,雖然從北部登陸,最南緣可能會接觸台中,還是要防範可能的狂風豪雨來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