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聯手警長弟破獲山老鼠 吳坤銘告別林務工作漂亮一擊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右\\)與胞弟宜蘭縣警局長吳坤旭\\(左\\)聯手破獲盜取國有林木山老鼠。(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09\\)
▲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右\\)與胞弟宜蘭縣警局長吳坤旭\\(左\\)聯手破獲盜取國有林木山老鼠。(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0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日前破獲竊取珍貴國有林木的山老鼠集團,該集團嫌犯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而羅東林管處長吳坤銘即將於本周五退休,榮退前夕仍不遺餘力查緝盜取國有林木,而與他共同打擊犯罪的宜蘭縣警局長吳坤旭正是吳坤銘的胞弟,兄弟聯手出擊,不但將盜取國有林木犯嫌繩之以法,也為吳坤銘告別林務工作畫下完美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聯合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蘇澳分局、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專勤隊等單位,在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之下,破獲竊取大量紅檜、扁柏等珍貴漂流的木山老鼠集團。

羅東林管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檢警林專案小組今(107)年元月份接獲宜蘭與花蓮交界的和平南溪上游有山老鼠在盜取大量紅檜、扁柏等珍貴漂流木的訊息,隨即在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度下,經過半年的蒐證、跟監、埋伏,費了非常大的力氣,終於在今年5月8、9日於全省七個地方進行同步搜索,搜出紅檜及扁柏成品、半成品及精油等共136件,初估市價高達150萬餘元,並逮捕11名嫌犯。吳坤銘也呼籲民眾看到盜取珍貴的森林資源應主動檢舉,檢舉獎金是5萬至300萬。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表示,本案經檢察官偵查後,依違反《森林法》第52條提起公訴,由於竊取的是貴重木,因此面臨的刑責是1年半至10年半的有期徒刑,另外還併科10至20倍的罰金。

宜蘭縣警局長吳坤旭表示,檢警林平台對於查緝山老鼠始終不遺餘力,雖然查緝過程相當辛苦,但同仁都能克服萬難不怕辛苦將山老鼠繩之以法。

由於吳坤銘處長即將於本周五退休,這起破獲山老鼠的案子在榮退前起訴,除了為長達30多年的林務工作畫下完美句點外,也是與其胞弟縣警局長吳坤旭第一次因工作關係同台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