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程式碼洩密:今秋 「瀏海」iPad將現身

▲從最新釋出的 iOS 12 beta 程式碼可見,蘋果今(2018 年)秋將推出搭載 Face ID 的 iPad。(圖/翻攝 蘋果官網)
▲從最新釋出的 iOS 12 beta 程式碼可見,蘋果今(2018 年)秋將推出搭載 Face ID 的 iPad。(圖/翻攝 蘋果官網)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蘋果日前釋出 iOS 12 beta 測試版,其中的 AvatarKit 架構新增了專為 iPad 尺寸所設計的 Animoji 與 Memoji ,同時支援與 iPhone X 相同的 TrueDepth 前置相機。早先市場傳言,蘋果將推出具備 Face ID 功能的 iPad ,如今隨 iOS 12 beta 程式碼釋出,更增添其可信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師 Steve Troughton-Smith 於推特曬出 iOS 12 beta 中,專為 iPad 所設計的 Animoji 與 Memoji 。(圖/翻攝 推特)

知名工程師 Steve Troughton-Smith 於推特上披露蘋果 iOS 12 的 AvatarKit 架構下,新增了專為 iPad 尺寸設計的 Animoji 與 Memoji ,然而介面中尚未見 iPhone X 的臉部追蹤功能。 而此段內藏的程式碼亦證實,今年即將推出的三款新 iPhone 都具備了 TrueDepth 相機功能。

早在今(2018)年  3 月,蘋果硬體供應商 Finisar 就於財報中暗示蘋果將於下半年大幅增加 TrueDepth 相關元件的需求。同時,亦有分析師指蘋果供應鏈中搭載 Face ID 的 iPad Pro 將於秋季進入量產,而依照往年慣例,新 iPad 的推出時程通常於前一代發表後的隔年。

此款新 iPad 將搭載八核心 A11X 處理器,除規格上較 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8 X 更進一階,為加入 Face ID 功能,邊框面積也將縮減許多,重量上更為輕盈。此外,iPhone X 獨有的手勢功能亦將加入此款新 iPad 中,令果粉相當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