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M》動能續強 橘子Q2營收33億元 寫歷史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營運商橘子集團 (6180-TW) 今 (9) 日公布 6 月合併營收 9.79 億元,受到人氣手遊《天堂M》熱度稍緩影響,營收月減 2.4%,年增 69.77%,為近 7 個月以來新低;第 2 季合併營收 32.91 億元,季減 32.33%,年增 92.05%,為歷史次高;前 6 個月累計營收 81.4 億元,年增 106.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子表示,6 月旗下子公司陸續推出活動,準備搶攻暑期商機,橘子手遊鉅作《天堂M》新職業「黑暗妖精」月底正式上線,系列宣傳從 6 月初起開跑,創造破 12 萬玩家預先登錄、北高兩地數千名玩家參與實體歡慶活動等熱潮。樂點 (GASH) 則搭配黑妖登場推限時限量回饋,帶動用戶數成長至近 120 萬。

展望 7 月,橘子表示,為迎接 7 月遊戲旺季,旗下《天堂M》、《新瑪奇》、《跑跑卡丁車》、《新楓之谷》等皆推出玩家活動,《新楓之谷》更開放「ARK 亞克」新職業登場大改版,並將舉辦百人玩家見面會,公布年度最大型實體活動。橘子支付則是從 7 月起與微風集團旗下百貨與商場合作,開拓大型消費場域。

此外,橘子旗下樂點 (GASH) 也將於第 3 季推出的亞洲第一個虛擬道具交易所,率先在遊戲產業啟用 IIO(首次虛擬道具公開發行,Initial Item Offerings)概念,除能保障用戶交易安全,也讓遊戲商擁有發行虛擬道具的能力。

劉柏園表示,由於第 1 季仍有行銷成本與合約認列的費用存在,雖然第 2 季仍須支付授權金,但也有原廠的獎勵費用挹注,毛利表現將會明顯優於第 1 季,獲利表現可望相當不錯。

展望下半年,劉柏園認為,肯定不會有大起大落的狀況,樂觀看待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