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鋼鐵人、復仇者聯盟等英雄角色深受歡迎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助理教授(右一)帶領學生協助訊想科技設計漫威聯名商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助理教授(右一)帶領學生協助訊想科技設計漫威聯名商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漫威的鋼鐵人、復仇者聯盟等英雄角色深受歡迎,訊想科技獲漫威授權,開發3C商品,特別與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產學合作,由江家慶助理教授帶領學生設計Q版鋼鐵人藍牙音響、復仇者聯盟「薩諾斯無限手套」藍芽喇叭等商品原型,再由訊想科技限量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師生設計的Q版鋼鐵人模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老師表示,訊想科技獲迪士尼、漫威授權,推出聯名創意3C產品,訊想科技希望能邀集台灣原創設計師加入設計團隊,因此與他接洽,促成了產學合作計畫。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助理教授(右一)帶領學生協助訊想科技設計漫威聯名商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第一波合作是碩士生石馥華為漫威設計Q版鋼鐵人藍牙音響,去年11月作品完成後,訊想科技非常滿意,石馥華同學也因此獲得到訊想科技實習的機會。第二波合作則是復仇者聯盟「薩諾斯無限手套」藍芽喇叭,由大一生陳俊祐、莊惠惠共同設計,將在今年秋季上市。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助理教授(左)帶領學生石馥華設計Q版鋼鐵人藍牙音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二年級的石馥華說,她對公仔雕塑很感興趣,當老師問她要不要參加產學案時,她就想挑戰看看。這個案子並不是完全自由發揮,訊想科技有先提供人物姿勢、動作,以及公司希望呈現的風格與尺寸,執行這個計畫讓她更了解業界標準與設計商品的注意事項,比如:設計時要整體考量,比例才能精準;模型一定要磨平,否則噴漆後瑕疵會更明顯。

▲大葉大學碩士生石馥華參與產學合作計畫表現優異,到訊想科技股份公司實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多媒體學程大一生陳俊祐指出,這次設計的「無限手套」是薩諾斯的武器,訊想科技有先設定要穿透牆壁的感覺,所以他們讓岩石包覆手套,表現破牆而出。手是握拳的姿勢,盔甲必須要有弧度,但一開始製作並不順利,前前後後修改了很多次才成功。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師生設計的無限手套模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9)

多媒體學程一年級的莊惠惠說,岩石的質感很不容易掌握,他們先把保麗龍弄碎,再做塑形,岩石的裂痕跟形狀都要看起來很自然,大概是了兩、三個禮拜才做出來,看到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