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寺廟 連「海青」都不放過

▲四肢健全不務正業的涂姓男子,步入圓光寺。(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2018.07.09)
▲四肢健全不務正業的涂姓男子,步入圓光寺。(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2018.07.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涂姓男子,有多項不法前科,自今(107)年3月間開始,食髓知味的偷遍嘉義縣、市寺廟香油錢、淨爐、貢品,甚至連神明也偷。6日午時,潛入大批信眾正在大雄寶殿做法會的圓光寺,假意舉香跟拜,却利用信眾到食堂用餐時,伺機竊取信眾皮包、海青離開圓光寺,經警循線查獲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眾到廟宇參拜、禮佛,除了虔敬外,就是彼此善心相待,信任的將隨身皮包、衣物集中放置在寺廟的某處,然後安心唸經禮佛,熟知這樣的互信,却為不肖的涂姓男子給利用了。涂姓竊嫌看到寺內人潮聚集,就進入禮佛的人群內,找機會搜刮財物。

嘉義縣警察局表示,涂姓竊嫌5月才為朴子分局的朴子派出所查獲,又故技重施的再度潛入圓光寺內,「黃鼠狼給雞拜年」的隨同信徒朝拜,再四處觀望,尋找偷竊的目標,發現信徒將包包放置大雄寶殿及走廊處,認有機可圖,旋即隨手拿走,得逞後搜刮現金,再將竊得包包丟棄在附近竹安亭內。

竊嫌偷竊財物中包括一件禮佛的黑色「海青」服飾,信眾對竊嫌連海青也偷,都表示不可思議;失主則說,在圓光寺服務3、40年,頭一回被偷,連「海青」服飾也偷,真不知小偷心裡在想什麼?知道竊嫌被警察逮捕後,對涂姓男子四肢健全,却不務正業而進行見不得人的宵小事,咸表憐惜。

朴子警分局指出,偷竊的案件,民眾不要因為損失金額不多,而便宜行事疏於報案,這樣只會讓竊嫌一再得逞,應該要報由警方來協助處理,才能有效遏止類似不法。

▲竊嫌偷竊,除了財物,連海青服也不放過。(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2018.07.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