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8年前擄獲少男心的「小孟」回來了!

▲「小孟」范筱梵跟台灣觀眾打招呼。(圖/鏡象,2018.07.09)
▲「小孟」范筱梵跟台灣觀眾打招呼。(圖/鏡象,2018.07.0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18年前以電視劇《麻辣鮮師》「小孟」一角,擄獲當時眾多少男少女心的女星范筱梵,同年還拍了一部電影作品《命帶追逐》,並在今年重新修復即將上映,為此,片中的女主角范筱梵,雖無法回台宣傳,但也特別為台灣觀眾錄製一段影片,算是一解未能重新登「台」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4年當時還是國中生的范筱梵,以電影《熱帶魚》開啟演藝之路,2000年的《命帶追逐》是她第二部電影作品,同年底,因為拍了電視劇《麻辣鮮師》知名度大開,她在劇中飾演一個力挺朋友、個性瀟灑又清新自然的學生小孟。范筱梵開玩笑說,曾經因為「小孟」太紅,人人都這樣叫她,而令她有想要改名的念頭,但2011年11月11日光棍節時,她卻低調結婚淡出演藝圈。

《命帶追逐》上映前,電影發行公司力邀范筱梵參與宣傳,由於她淡出螢光幕多年且定居國外,婉謝了返台宣傳的邀請,不過,還是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她表示18年前拍攝的細節已經有些模糊,印象最深刻的是,蕭雅全導演在表演上給予她十分大的詮釋空間,這讓她能無所顧忌自在地浸淫在Eiko這角色中,這對於當時還是新人的她,是莫大的肯定與信任,讓自己能在非常輕鬆的狀態下拍完整部電影。

此外,電影中還有一場在當鋪裡喝醉,跟李俊傑嬉鬧的戲,讓范筱梵印象深刻,由於有親密的肢體接觸,令當時還是新人、分不清演戲與真實界線的范筱梵,產生了被侵犯的錯覺,所以一下戲就嚎啕大哭,男主角見狀後馬上跟她道歉,兩人重新溝通理解建立默契後,才一路順利完成整部電影的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