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幸福,反賄選 嘉縣政風藉夏趴宣導

▲嘉義縣政府政風處運用海之夏祭人潮進行有趣的宣導。(圖/嘉義縣政府政風處提供 , 2018.07.09)
▲嘉義縣政府政風處運用海之夏祭人潮進行有趣的宣導。(圖/嘉義縣政府政風處提供 , 2018.07.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政風處為反貪腐,並乾淨2018年九合一選舉,辦理「i幸福,反賄選」及廉政宣導活動,9日結合一年一度東石漁人碼頭「2018海之夏祭」盛事,讓民眾在活潑有趣的活動中,認知反賄、反貪腐、i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風處表示,今年年底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為建立民眾對「乾淨選舉為廉政基礎」的觀念,特於縣府年度大事的—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活動,用創意辦理「i幸福,反賄選」的宣導活動,除了結合嘉義地檢署發布「反賄選長輩圖」,與民眾進行「反賄選,e起line」外,只要民眾掃瞄QR code,並點選其中一張「反賄選長輩圖」,就可獲贈宣導品乙份;現場設反賄選彈珠台,藉由古早味彈珠台的活動,與民眾一起進行反賄選相關法律問題認知,獲得遊客們的熱烈響應。

政風宣導活動中,首度採用影片方式,於活動現場設置反賄選小學堂,播放以「反賄選」為主題的閻小妹動畫「紅包危機」及「特權新班長」影片,再採趣味的有獎徵答方式,透過簡單問題深植反賄選、反貪腐觀念,小朋友直呼活動覺得好玩又能學到知識,同時支持不買票、不賣票的乾淨選風。

政風處指出,常見的賄選方式,包括買票、賣票及招待旅遊等方式,民眾如有知悉類似賄選情形,請踴躍反應,此次藉人潮眾多期間,以寓教於樂方式,主動規劃反賄選趣味宣導活動,希望能成功將反賄選意識,及反貪腐觀念深植參與活動遊客的內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