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硬質玉米及契作大豆 縣府再加碼獎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辦理「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契作台南育29號硬質玉米。(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辦理「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契作台南育29號硬質玉米。(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配合107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辦理「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雲縣府再加碼契作硬質玉米、契作非基改大豆、契作小麥及牛蒡每公頃1萬元;使得種植契作硬質玉米及契作非基改大豆的總獎勵高達:一般農民每公頃7萬元、大專業農8萬元,契作小麥獎勵:一般農民每公頃5.5萬、大專業農6.5萬,牛蒡獎勵一般農民每公頃獎勵3.5萬、大專業農4.5萬,期能吸引民踴躍種植,提高自給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國際糧食價格高漲,糧食安全議題受到重視,台灣本島雜糧大多仰賴進口,國產自給率不到1%,並受天候影響,供貨及價格呈現不穩定。為了確保國內糧源及價格穩定,103年起本縣配合農糧署推廣國產雜糧的種植獎勵政策,即給予加碼補貼,4年多來,總共推廣約3,300公頃,頗具成效。

▲縣府再加碼獎勵推廣硬質玉米及契作非基改大豆。(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7.09)

李進勇也指出,今(107)年因農糧署修改了各項作物的獎勵額度,如契作硬質玉米及非基改大豆從去年每公頃4.5萬元提高為每公頃6萬元,而縣府也針對今年第2期作部份進行加碼,除了原契作硬質玉米及非基改大豆持續加碼補貼每期作每公頃1萬元,為求本縣國產雜糧生產多元化,另試辦推廣具進口替代發展潛力之契作小麥及本縣所提之重點發展作物牛蒡,每公頃同樣加碼1萬元。

▲雲縣府加碼契作4年多來,總共推廣約3,300公頃,頗具成效。(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9)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本縣國產雜糧加碼補貼措施是配合農糧署「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辦理,申報時間自7月16日起至8月15日止,提醒戶籍及土地均位於雲林縣、有意願種植的農民把握時間,攜帶申辦「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所需相關文件(如國民身分證或可證明現耕人身分文件正本、土地所有權狀正本或使用權文件、契作契約書、私章、農會存款存摺等)至戶籍所在地公所、農會完成申報手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