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A 6月營收出爐 宏碁電競加持 表現略優華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雙 A 今 (9) 日公布 6 月營收,不過雙 A 表現不同調,宏碁 (2353-TW) 由於衝刺電競產品,月營收表現上,及季營收季增、年增率,表現皆比華碩 (2357-TW) 好,華碩則受到挖礦需求降溫,加上手機供應鏈不順影響,營收表現平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 (2353-TW) 6 月受惠電競產品翻倍成長,營收為 234.79 億元,月增 25.29%,年增 10.59%,第 2 季營收 584.65 億元,季增 6.68%,年增 9%,寫近 3 年來同期最佳表現,今年上半年為 1132.69 億元,年增 3.29%。

華碩 (2357-TW) 則面臨產業淡季影響,6 月品牌營收 349 億元,月增 35%,年減 1%,第 2 季品牌營收為 805 億元,季減 11%、年減 7%,華碩同時示警,第 2 季可能認列匯兌損失。

宏碁指出,今年上半年營收主要受惠電競產品營收翻倍, Chromebook 年增率雙位數,挹注營收表現,第 2 季受惠泛亞、泛美兩大地區營收表現穩健,同樣也有雙位數成長,特別是美國地區,年增近 2 成,表現亮眼。

華碩 6 月品牌營收為 349 億元,月增 35%、年減 1%,第 2 季品牌營收為 805 億元,季減 11%、年減 7%。

華碩指出,受到產業淡季影響,電腦出貨動能不明顯,加上挖礦需求遞減,以及手機供應鏈出貨不順等,皆使華碩第 2 季營收不如市場預期。

華碩認為,因為美中貿易戰而帶來的匯率波動,第 2 季將先面臨匯兌損失,且第 3 季終端市場與營運恐怕仍有不良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