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颱「瑪莉亞」發陸上警報 10日傍晚起影響最大

▲強颱「瑪莉亞」陸上警報發布,明( 10 )日傍晚起影響最劇烈(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陸上警報發布,明( 10 )日傍晚起影響最劇烈(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 2018 )年第 8 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近中心最大風速維持每秒 55 公尺,相當於 16 級強陣風, 7 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 10 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其暴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方海面接近,中央氣象局今( 9 )日晚間 11 時 30 分正式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您提高戒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目前颱風穩定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心登陸台灣本島的機率降低,今晚警戒範圍增加至台灣海峽北部,暴風圈將於明( 10 )日中午前後經過台灣北部海域,傍晚至後( 11 )天白天離台灣最近,影響也最明顯,接下來還會影響馬祖地區。

伍婉華預估,東北部、北部地區明早風力逐漸加大,北部各地陸續降雨,傍晚風雨逐漸增強。就目前看來,颱風會帶來「短時強降雨」,雨量以北部山區最多,其次是北部平地、東北部、中部,風力則是越往北越強。

不過,氣象局預測,未來颱風中心強度會稍微減弱,侵襲台灣時約在中度颱風上限至強烈颱風下限之間。雖然路徑顯示颱風通過北海岸的機率較高,仍不排除往南調整,影響的區域向南擴張,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