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颱風來襲 吳芳銘籲做好防颱準備

▲瑪莉亞颱風來襲前,蚵農趕忙安置蚵棚。(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7.09)
▲瑪莉亞颱風來襲前,蚵農趕忙安置蚵棚。(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7.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有史上「美麗又危險」的瑪莉亞颱風,經中央氣象局在9日下午發布為強烈颱風,並發布海上警報,可能於晚上深夜發布陸上警報,嘉義縣沿海盛產國內、外都具響亮名號的「東石蚵」,蚵農們為免颱風影響蚵的成長與品質,造成損失,趕在颱風來臨前,將蚵棚拖至安全的區位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瑪莉亞颱風的暴風圈,可能在10日影響台灣東部海域,晚上則會影響台灣北部地區,所以,9日晚上深夜就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大雨或豪雨可能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也可能將影響全台,中央氣象局提醒國人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嘉義縣臨海的東石鄉和布袋鎮民,因地勢較為低窪,從9日起均已著手準備防颱,尤其是正值盛產,養殖肥美新鮮的「蚵」棚,蚵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以船隻、漁筏拖著蚵棚,到漁港區內暫避可能來襲的風雨。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嘉義縣是全國最主要的牡蠣產地,養殖海域面積廣達1萬餘公頃,產量達8千餘公噸,佔全國37%,產值達15億元,尤其「東石蚵」名號很響亮,可以說是遠近馳名,這一切都是全體蚵農努力的成果;5至10月正是蚵的盛產季,肥美新鮮,蚵農的辛勞不能被颱風摧毀,保護牡蠣的水產安全。吳芳銘籲請蚵農拖蚵棚到漁港,並且繫牢固定,鄉親們也一起做好防颱準備,以避免颱風可能造成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