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德媒爆料 俄羅斯球員疑似使用興奮劑

▲俄羅斯世足國家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世足國家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本屆世足賽一直踢到8強戰,才在點球大戰中遺憾敗給克羅埃西亞,不過出色的表現已經超出球迷們的預期,也獲得外界的肯定。不過近日有德國媒體爆料,地主隊的選手疑似使用興奮劑,所以才能踢出這麼好的成績,也引起了軒然大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媒《南德意志報》和《圖片報》的記者在報導中指出,俄國選手疑似在賽前吸入氨氣或氨水,也有人在其身上聞到了特有的味道,認為他們可能藉由此物來達到類似興奮劑的作用。

對此俄羅斯官方表示,他們的球員的確有吸入一種氨醇,這能讓使用者注意力更集中,但這種東西在藥局就能買得到,並不是什麼興奮劑,只是一種稀釋的正常的氨水。

俄羅斯過去有多次爆發使用興奮劑的醜聞,自從2002年開始他們有48面奧運獎牌因為疑似用藥而遭到收回,而近幾屆的奧運和冬奧他們更是有多名選手遭到禁賽。

若此次德媒的爆料屬實,那想必將讓俄國隊今年在世足賽的出色成績,蒙上一層不光彩的陰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