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發表政治性爭議言論 克羅埃西亞助教遭開除

▲克羅埃西亞助教Ognjen Vukoje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助教Ognjen Vukoje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本次世足賽上演驚奇、殺入4強,不過在昨(9)日卻被爆出當家後衛Domagoj Vida和助教Ognjen Vukojevic發表了帶有政治性色彩的視頻,雖然Vida逃過禁賽的命運,但Vukojevic卻在今(10)日遭到國家隊開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ida和Vukojevic過去都曾效力過烏克蘭聯賽的基輔迪納摩隊,在8強戰擊敗俄羅斯後,兩人在錄製的影片中歡呼:「榮耀歸於烏克蘭」,但這一句話被認為有支持烏克蘭的反俄羅斯分子的暗示,因此引發爭議。

烏克蘭一直以來是俄羅斯與歐美之間的一道屏障,由於戰略地位重要,因此兩國對於領土歸屬問題,不斷發生大大小小的衝突,也讓人民之間的仇恨越演越烈。

因此這一次的事情,引起國際足總(FIFA)的重視,事情爆發後立即對兩人做出了警告,而克羅埃西亞足協也對此言論表達歉意,另外還開除了Vukojevic來平息眾怒。

Vukojevic受訪時表示,自己在言論中絕無傳達政治訊息的意思,但他也知道這種口號容易被誤解,因此對於足協的決定予以尊重,同時對俄羅斯人民和球迷表示遺憾和歉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