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 — 美股大漲趕走貿易戰隱憂 兩族群止穩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9) 日在貿易戰利空出盡下,國巨大秀除權息行情,終場大漲 111.71 點,以 10720.28 點作收,成功收復年線。美股道瓊指數今 (10) 日收盤受惠銀行股帶動大漲 320 點,貿易戰隱憂暫時消退。分析師認為,被動元件及矽晶圓類股表現如果不錯,台股今天還是有機會繼續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日 (9) 外資與陸資買超 60.55 億元,投信買超 6.97 億元,自營商買超 1.25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 68.78 億元,為近 22 日來買超金額新高。

大立光將在本週四 (7/12) 舉辦法說,加上蘋果新機題材,外資看好股價看上 5 字頭,近三個交易日來收漲,成為大盤主要撐盤力道。

歐美股市今日盤勢續漲,加上美國財報季開跑,台灣相關供應鏈如英業達、大立光、台積電、日月光控股、鴻海、鎧勝 - KY 等有望受惠。

而美股生技類股 NBI 今日收漲 0.56%,連兩日刷新 今年 1 月 30 日 以來的新高,加上生技月及各大藥廠利多推動,今日有望再成大盤焦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美中貿易戰是七傷拳,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接下來兩週觀察是否還有轉圜餘地。國巨成為第二波除權息大秀領頭羊,他認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個股還是居多,國巨的表現來自於基本面佳,無法一概而論,整體而言填權息時間較過去更長。

他表示,美股納斯達克指數如果順利突破高點 7800 ,代表股市順利擺脫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美股上漲,將帶動台股順利反應走揚。而台股仍看好被動元件及矽晶圓族群,如國巨、華新科、環球晶等如果股價表現佳,整體大盤都有機會止穩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