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滿爭議球遭改判 席布可娃:不同情謝淑薇

▲Dominika Cibulk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ominika Cibulk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昨(9)日在和斯洛伐克女將Dominika Cibulkova的比賽中爆發爭議,對於一顆線審誤判球是否應該重打,兩人先後和主審爭論,最終雖然謝淑薇從判決中得利,但卻還是輸掉了比賽。賽後,Cibulkova受訪時表示,會有這樣的爭議是主審的問題,自己也不會因此而同情謝淑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謝淑薇4-5落後,在自己的發球局陷入0:30的劣勢,Cibulkova一次深遠的回球、線審較晚才判出界,同時謝淑薇也已經把球回到對方半場,此時Cibulkova決定挑戰,透過鷹眼回放證明這一球是「IN」。

主審張娟決定直接將分數判給Cibulkova,此舉引來謝淑薇的不滿,在長時間的爭論後,終於改判為這一分要重打,而這時反而換成Cibulkova開始抗議。

雖然最終該球重打,但謝淑薇在激戰了兩盤後還是輸掉了比賽,賽後Cibulkova顯然還是對那個判決頗有微詞,直言自己生涯從未遇過這麼離譜的事。

「正確的決定就是維持原判。我的意思是,主裁改判的情況出現過幾次?我認為應該要有這樣一條規定,因為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這只在主審的一念之差,有時候他們會犯錯有時候他們是對的。不管他們是對是錯,都不能改判。我現在講的是她改判是不正確的。」Cibulkova激烈的表示。

Cibulkova還表明,自己並不會同情謝淑薇,因為這件事情根本就不應該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