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接內政部長 徐國勇:沒收到消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外傳行政院將改組,包括內政部、法務部、財政部等重要部會首長都將傳出異動,其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有望出掌內政部,對此徐國勇今(10)日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做好防颱準備重要,也因此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指出,徐國勇若轉任內政部長,其政院發言人的職務,擬由民進黨立委兼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下。邱太三也有可能轉任總統府副祕書長,其遺下的法務部長職位,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的呼聲不小。另外,財政部長許虞哲也有異動可能,次長蘇建榮扶正機率不低。

針對這些傳言,許多媒體昨晚紛紛致電詢問徐國勇,不過徐均未回應,徐今早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昨晚因身體稍有不適,所以早睡,早上看到未接電話一堆,也特別為此表達歉意。

賴清德上午視導「瑪莉亞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則說,因為瑪莉亞颱風來襲,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做好防颱準備重要,也因此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