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大樓揭牌〉美中貿易是川普實境秀 企業將依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將營運總部大樓命名為「張忠謀大樓」,今 (10) 日舉行揭牌儀式,創辦人張忠謀也是退休後首度回到台積電,會後他表示,美中貿易戰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實境秀,且是沒有劇本的實境秀,現在企業界不是其中的演員,但是包含台積電在內等企業都持續觀察實境秀的發展,若劇情走向對企業發展不利,各企業會想辦法加入演員陣容參與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今日出席台積電營運總部命名為張忠謀大樓典禮,會後接受訪問,針對美中貿易戰開打,對全球經濟造成不安,他表示,川普將美中貿易戰當成實境秀在演,包含貿易戰與美中談判等,都是實實在在在全球面前現場演出,沒有劇本。

張忠謀認為,其實美中雙方有管道可以溝通,但對川普而言,他是在演實境秀,劇本、演員等隨時可以變動,每個演員說的話、做的動作,沒有線索可循,對川普基本邏輯而言,總戰略就是「美國第一」、「美國優先」,他是在此架構下延伸出來的貿易戰。

張忠謀強調,對企業界來說,目前都還不是實境秀的演員,但是若劇情對企業發展不利,最後各家就會想辦法加入陣容,其中也包含台積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