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智擎新藥進程告捷 6月營收皆獲權利金入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浩鼎 (4174-TW)、智擎 (4162-TW)  新藥進程告捷,6 月雙雙獲得權利金入帳,浩鼎營收為 15.7 萬元,揮別 5 月及去年 6 月營收皆掛零的窘況;智擎 6 月營收為 477.3 萬元,月減 86.03%、年減 2.95%。浩鼎指出最新的肝細胞癌孤兒藥研發尚需要時間,而智擎的胰臟癌新藥權利金可望 7 月入帳,且申請健保藥價補助是否成功第 3 季有機會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浩鼎 6 月營收為 15.7 萬元,5 月及去年 6 月營收為 0,第 2 季營收為 39.5 萬元,季減 96.8%、年增 7.92%,上半年營收為 1274.7 萬元,年增 3382.79%。

浩鼎表示,6 月營收主要是旗下產品鼎腹欣在台灣銷售的權利金入帳,相關權利金不會每月入帳,4 月則是部分研發材料的銷售收入。

日前浩鼎公布前驅型化療新藥 OBI-3424 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審核通過孤兒藥資格認定,適應症為治療肝細胞癌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簡稱 HCC) ,將依計畫進行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一期試驗預計在一年內完成。

而智擎 6 月營收為 477.3 萬,月減 86.03%,年減 2.95%,第 2 季營收為 4224.2 萬元,季增 30.87%、年增 44.83%,上半年 7605 萬元,年增 89.68%。

智擎表示,每個月營收由於包含權利金跟銷售收入,變動很大,胰臟癌新藥安能得除了將在歐洲第三個國家上市,其 3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000 萬元) 權利金有望在 7 月入帳,並同步申請台灣健保藥價補助,第 3 季有機會揭曉成果,不過即使順利成功,由於醫生及病人仍將觀望用藥療效,銷貨收入恐怕需要一段時間醞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