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隊受困洞穴「粉色剖面圖」曝光 網笑:難怪會受困

▲網路盛傳一張泰國足球隊受困的洞穴剖面圖,男網友見了「秒懂是什麼」。(圖/翻攝自網路)
▲網路盛傳一張泰國足球隊受困的洞穴剖面圖,男網友見了「秒懂是什麼」。(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足球隊師生 13 人受困「睡美人洞」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各國媒體紛紛製作「睡美人洞」內部結構的剖面圖,讓觀眾更了解救援難度。不過最近有張特別的剖面圖在網上引起熱議,許多男網友更是「一眼就秒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看似是日本《 NHK 》製作的「睡美人洞」剖面圖顯示,洞穴九彎十八拐,而且山壁還有條條紋路與凸起物,山洞的某些地方小到似乎很難通過,精妙的構造讓觀眾深刻了解要把隊員從「睡美人洞」救出的難度有多高。

不過這張「粉紅色洞窟」剖面圖傳開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個洞好像怪怪的」、「為什麼山洞是粉紅色的?」另有些「有經驗的」男網友們早就知道這根本不是什麼山洞剖面圖,而是「自慰套(俗稱飛機杯)」的剖面圖,因此許多「老司機」看了圖都笑稱「難怪會困在裡面」、「進去了就不想出來了」、「讓我來看看積水的地方有多嚴重」、「這地形我看過」。

▲有經驗的男網友一眼就看出這根本不是什麼山洞剖面圖,而是「自慰套剖面圖」。(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這張疑似《 NHK 》出包的截圖,後來被證實是網友改圖,原版《 NHK 》製作的剖面圖相當正常。網友對比原版圖片與改圖後讚嘆「想出這改圖也是很厲害」、「又浪費才能了」、「覺得改圖比較能凸顯救援困難度」、「改圖的那種地形拯救困難度瞬間高上數十倍」。

▲原版《 NHK 》製作的山洞剖面圖。(圖/翻攝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