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免試入學今放榜 國教署:學校需努力找特色

▲108學年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於今(1)日公布成績並寄發成績單。今年最高級分A級人數占比為20.57%,最低F級人數則為5.99%。
(圖/ NOWnews 資料照)
▲108學年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於今(1)日公布成績並寄發成績單。今年最高級分A級人數占比為20.57%,最低F級人數則為5.99%。 (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高中免試入學於今(10)日公告錄取結果,今年招生名額為21.4萬人,報名人數16.1萬人,錄取人數則為15.8萬,錄取率達98.4%。招生不足缺額為5.6萬,與去年的6.4萬相比略減八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國教署資料顯示,在全台15個就學區中,前三志願錄取率平均為77.77%,台東、花蓮、金門、屏東四地前三志願錄取率則高達90%以上。國教署組長韓春樹接受NOWnews電訪時表示,因為該地區學生數較少,但學校比例並不低,因此就學機會多,基本上有填志願就會上。

根據數據顯示,今年報名人數與去年相比略少了兩千人,韓春樹表示,在於今年畢業生人數本身就變少,基數少報名人數自然較少。缺額相較於去年減少了八千左右,在於教育部已於去年調降班級人數,將招生不好的學校進行減班,但外界不能光看缺額數論斷,重點在於學校必須提供足量的科班,不管高中職都要有足夠空間讓學生做適性選擇。

因應少子化,教育部於107年實施減班與降低班級人數,公立高中從每班40人調降為38人,高職則從38人降至37人。韓春樹指出,現在是學生選學校的時代,學校面對少子化衝擊,除了將降低班級人數作為因應措施,學校還是要努力找到自己的特色。

教育部提醒錄取學生,務必於7月13日當天,依照簡章規定時間向錄取學校報到,並在報到前善加利用該校網站招生(新生)宣導專區,以便對學校課程、未來進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至於尚未錄取的學生,可再報名參加由各該主管機關核准辦理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免試入學續招學校之招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