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起訴:我很平靜 只是沒想到對方選在颱風天下手

▲前總統馬英九。(圖/NOWnews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颱風瑪莉亞侵襲台灣之際,台北地檢署今(10)日偵結馬英九「三中案」,起訴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 6 人。馬英九今日表示,他很平靜,只是沒想到對方竟選在颱風天「下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表示,瑪莉亞颱風來襲,北部縣市紛紛停班、停課,大家準備防颱之際,他從新聞得知,台北地檢署拿陳年舊案起訴他涉及背信等罪。馬英九說,很多人關心他的心情,他要跟大家說,他很平靜,因為這是早已預期之事,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颱風天下手。

馬英九同時表示,很多黨籍同志和好朋友打電話對他加油打氣,他要謝謝大家。台北地檢署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他 13 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也就是國民黨黨產,還有其他各種荒誕的起訴理由,他當然不能接受。接下來,他希望大家一起奮鬥,到法院為國民黨爭公道,也還自己清白。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交易案,在今天全案偵結,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蔡妻洪菱霙、蔡岳父洪信行等 6 人。

北檢表示,根據掌握的關鍵事證,檢方認定國民黨在出售中視、中影、中廣股權,以及舊黨部大樓涉嫌賤賣,損害國民黨持有的上市控股公司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利益,當時擔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全都知情,因此全案偵結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