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姊妹市議長訪高 稱許高雄翻轉成果

▲布里斯本市議會議長歐文女士\\(中\\)訪高。(圖/記者許高祥攝)
▲布里斯本市議會議長歐文女士\\(中\\)訪高。(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澳洲布里斯本姊妹市市議會議長歐文(Angela Owen)女士昨日與台裔議員黃文毅(Steven Huang)訪高,與市長許立明及市府團隊就高雄最新交通建設及港灣開發議題進行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明表示,高雄和布里斯本姊妹市20年來關係緊密,在「亞太城市高峰會」、「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等重要國際會議中有豐富的合作成果,並強調澳洲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中的關鍵國家,希望歐文議長能作為兩市交流的重要支柱,讓高雄與布里斯本成為台澳兩國堅定合作的典範。許市長同時當場邀請歐文議長及與會貴賓9月再回來高雄,參與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共同促進港灣城市產業的轉型與都市的發展。

議長歐文回應感謝許市長和市府團隊的熱情接待,表示從高雄捷運行控中心與水岸建設的參訪中看到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也希望促進雙方郵輪觀光航點的合作,更當面邀請高雄參與2019亞太城市高峰會,也開心表示將評估明年與布市議會組團訪高。

秘書處處長陳瓊華也指出,高雄近年來亞洲新灣區各項建設逐漸到位,展現高雄城市翻轉的努力,希望歐文議長能在這次訪高行程中看見高雄蛻變成果,也期待高雄和布里斯本能夠共同在城市及產業轉型的議題中開創更多元實質的合作,一起為兩市的發展攜手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