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風雨增強 烏來覽勝橋已封橋

▲颱風來襲,新北市烏來覽勝橋傍晚5點完成封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颱風來襲,新北市烏來覽勝橋傍晚5點完成封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預估,今(10)天入夜後,南勢溪流域雨勢轉強,水位可能在明天凌晨時達到最高點,超過烏來老街與溫泉區連接的覽勝橋橋面,新北市工務局下午5點完成封橋,至於各區其他橋梁也將視河川水位高度決定是否封橋,山區道路也將隨時觀察雨勢決定封閉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迪勒颱風2015年重創烏來地區,台9甲線嚴重坍方、道路中斷,烏來地區成為孤島,當時更因南勢溪暴漲,烏來老街的居民和商家損失慘重,面對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新北市府不敢大易,經與十河局討論後,決定在風雨來襲前先封閉覽勝橋,以太空包封堵住地勢較低的覽勝橋右岸,避免溪水暴漲淹進老街,烏來區公所也密切注意南勢溪水情及預警資訊,做好疏散撤離準備及應變措施。

另外,交通部公路總局主管的台9甲拉卡路14.5至19.8公里處(烏來國小~孝義段)也將於晚間8時封閉。

工務局表示,對於新北市110處列管的山坡地社區,會加派同仁分批巡查,尤其特別針對去年10月豪雨崩坍的汐止研究苑社區東勢街201巷437弄底下方邊坡嚴加檢視,並呼籲研究苑社區住戶必須正視屬於社區私人產權內之坡地安全,儘速進行復舊工程,以防颱風期間大量雨水灌入後造成土石鬆軟而崩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