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邦忠接任五峰鄉代理鄉長 首戰立即面臨颱風考驗

▲新竹縣政府簡任秘書靳邦忠接任五峰鄉代理鄉長。(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新竹縣政府簡任秘書靳邦忠接任五峰鄉代理鄉長。(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10)日正式派任縣府簡任秘書、前消費者保護官靳邦忠接仼五峰鄉代理鄉長,新任鄉長靳邦忠表示,感謝邱縣長給他這個歷練機會,讓他可以到基層鄉鎮市公所站上第一線為民服務;一上任就面臨瑪莉亞颱風的嚴苛挑戰,立刻進駐災害應變中心防災備戰,靳邦忠表示將全力以赴保境安民,完成萬全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政府表示,靳邦忠是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台灣大學、台北大學法學碩士,中正大學法學博士,在公部門歷任調解委員會秘書、法制科長、行政室副主任、主任,消保官、參議秘書辦公室,學經歷完整且有豐富為民服務經驗。

邱鏡淳希望借助靳邦忠的法律長才與協調能力,能將縣府補助及向中央爭取之數億元經費,積極用於建設五峰鄉之工程與文化觀光發展,希望於年底前順利完成各項計畫,造福鄉里。並要求確實與當地住民進行溝通,加速開發五峰温泉館,一號吊橋闢建、張學良園區及三毛故居整建,清泉五峰觀霧結合雪霸國家公園原鄉精緻旅遊,以及農產品之規劃推廣。

▲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上任第一天,立刻面臨颱風嚴苛挑戰。(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10)

縣政府也表示,靳邦忠擔任消保官期間對於消費環境及食品安全維護表現傑出,秉持法律專業打撃不肖業者,並就房屋及仲介市場積極進行行業導正,績效卓著;於國立清華大學兼任教職十多年期間,教學理論與實務兼備,深受學生們歡迎。

靳邦忠表示,過去他在公部門負責多屬法律與消費者保護方面的業務,這次到地方基層的鄉鎮市公所站上第一線,需要學習的事物很多,也會請鄉公所各課室、縣府其他局處的同事給我多方協助。

他也說,根據以往對五峰鄉的瞭解,是個美麗純樸的原鄉,在人文、觀光方面均富特色,很榮幸能夠到這般風景如畫的地方就職,到任後將盡速向當地的議員、鄉民代表、村長請益,瞭解地方需求,提供本地鄉親最需要的服務,將自己一貫對於幫助消費者伸張正義的熱忱,投入關懷在地居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