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北市颱風假「交通大亂」 網哭:一小時半回不了家

▲塞爆!北市停班課「交通大亂」,網驚:「不說還以為在跨年!」(圖/翻攝自 PTT )
▲塞爆!北市停班課「交通大亂」,網驚:「不說還以為在跨年!」(圖/翻攝自 PTT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襲,北部地區風雨明顯增強。為了下班安全,北北基等縣市宣布下午 4 時起停班停課,不料卻造成交通壅塞,不論是道路、捷運站都擠滿下班人潮及車輛,到目前為止已經離停班課時間超過一個半小時,仍有許多民眾無法回家,被網友戲稱是「瑪莉亞之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回報各捷運站壅塞狀況。(圖/翻攝自 PTT )

自下午 4 時宣布停班停課後,不僅台北市一路大塞車,捷運站更是擠滿下班人潮,尤其是處在捷運線交叉點的民權西路站、松江南京站、忠孝新生站等,被擠得水泄不通。由於遲遲無法回到家,網友紛紛哀號「超可怕,不說還以為是跨年」、「已經看三班列車離開,還是搭不上」、「西湖站都塞到閘門了」、「南京復興站已經排到天橋啦」、「舊宗路塞爆」。

▲捷運西湖站現況。(圖/翻攝自 PTT )

對此,台北捷運表示,為因應颱風假,各路線提早加密尖峰班距疏運旅客,後續視颱風狀態調整班距。雖然人潮壅塞,但下班尖峰疏運目前都很正常。

▲網友表示,捷運西湖站人潮已經塞到閘門。(圖/翻攝自 PTT )

▲北市宣布下午 4 時起停班停課,造成北市一路大塞車。(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