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榮味報到入監服刑 強調心情調適好了

▲張榮味由胞妹立委張麗善等家人陪同抵達地檢署,並一路向支持者握手感謝致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0)
▲張榮味由胞妹立委張麗善等家人陪同抵達地檢署,並一路向支持者握手感謝致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十日上午在眾多支持民眾聲援下,到雲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後入監服刑,手臂繫上黃絲帶的支持者高喊「司法不公、政治迫害,等待張縣長回來!」雲林縣警局動員大批警力到場警戒;張榮味在入監前向支持者揮手致意,感謝大家並強調他心情調適好了,隨後在胞妹張麗善等家人陪同下,進入地檢執行科完成報到手續後,由廂型警備車解送雲林第二監獄,發監執行八年刑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日上午近9點時,張榮味支持者手臂繫上黃絲帶,大批集結在雲林地檢署外守候,同時在四週樹上及牆上繫上黃絲帶聲援,表達對政治迫害的不滿,眾人高喊「司法不公、政治迫害,等待張縣長回來!」警方動員數百名警力嚴陣以待,雲林地檢署也如臨大敵、備好警備車及前導警車,在執行科四週也圍起布幕、紙板,禁止拍照及攝影。

▲張榮味支持者手臂繫上黃絲帶,大批集結在雲林地檢署外聲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0)

9點30分左右,張榮味由胞妹立委張麗善等家人陪同抵達地檢署,張榮味未公開發表談話,但伸手與民眾握手致意,並不斷的向鄉親說謝謝支持,許多支持者含淚擁抱送別,情緒十分激動,把雲林地檢署前的明正路擠得水洩不通,眾人高喊「張榮味加油」,搶著要和張榮味握手,不少情緒激動的支持者,哭紅了眼也喊到喉嚨沙啞。

▲張榮味支持者有多位民意代表及里長率支持者前往地檢署聲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0)

張榮味一路揮手說「感謝、感謝」,警方將群眾隔離在地檢署外,張榮味一進入地檢署內就向外拱拱手、揮揮手,感謝大家的支持,隨即由胞妹張麗善、女兒張嘉郡、兒子張鎔麒陪同進入執行科報到,隨即由廂型警備車載離雲林地檢署到雲林第二監獄服刑。

陪同張榮味進入辦理執行的胞妹張麗善及女兒張嘉郡走出後被媒體包圍,張麗善指出,沒證據判刑,這是非常明顯的政治迫害,今天是哥哥生日,也是母難日,非得選這樣日子執行,天上的母親怎麼辦。張麗善哭喊著「我哥哥是冤枉的、我哥哥是清白的」,強調會為哥哥提起非常上訴,還哥哥一個公道。

雲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全案依法發監執行,張榮味態度良好相當配合,雲林地檢署一切依法辦理;雲林第二監獄也準備好收容這位眾所矚目的收容人,張榮味在監編號6900,獄方安排了二、三位獄友和張榮味同舍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