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18天 泰國足球隊13人全數獲救

▲受困洞穴 18 天,泰國足球隊 13 人全數獲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受困洞穴 18 天,泰國足球隊 13 人全數獲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 13 名師生 6 月 23 日到清萊府「睡美人山洞( Tham Luang )」探險,不料遇到雨季受困洞穴中長達 9 天才被搜救隊尋獲。受困長達 18 天,泰國當局今( 11 )日展開第 3 波救援,並傳出好消息,13 人已全數脫困,救援行動圓滿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名年齡介於 11 至 16 歲的足球隊少年與 25 歲的足球隊教練一共 13 人, 6 月 23 日在天氣乾燥時進入「睡美人山洞」進行探險,卻碰上雨季來臨,暴雨讓水位快速上升,一群人為了逃避海水躲到洞穴內較高的地點,在幾乎全黑的洞穴中待了 9 天又 5 小時才被搜救隊發現,但是洞內水位高、能見度又不好,讓整個救援行動相當困難。

綜合外媒報導,歷經 3 波救援行動,在泰國政府及世界各國救援隊的共同努力下,第 13 人已順利脫困。泰國皇家海軍海豹部隊稍後也在臉書上證實,12 名少年與 1 名教練都平安救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