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嚴重台灣雪中送炭 安倍晉三用中文「由衷的感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用中文在推特對台灣表達「由衷的感謝」。(圖/翻攝自推特 , 2018.7.10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用中文在推特對台灣表達「由衷的感謝」。(圖/翻攝自推特 , 2018.7.10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本西部連日豪大雨,造成重大災情,目前傷亡人數已超過百人,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推特用日文表達慰問,盼望災民快速康復,災區盡早復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0)日在推特用中文表達「由衷的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倍晉三說,「衷心感謝真心的慰問。已經收到來自台灣各界關懷協助之意和迅速向災區捐款,對此表示由衷的謝意。東日本大地震之際,台灣老朋友們的暖人心懷支援,也令我們都刻骨銘心。台灣老朋友不變的友情鼓勵我們復興。暴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渡困難!」

針對日本這次嚴重的水災災情,外交部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作為賑災之用。外交部指出,我政府得知日本相關災情後,第一時間表達慰問關懷之意,包括蔡總統以日文推特轉達我國關懷並願全力提供協助;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臉書為日本聲援祈福;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關切慰問。

此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賴揆及駐日大使謝長廷7日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in高雄」活動時,亦當面向與會的300餘位日本地方議員表達我方誠摯慰問及關懷協助之意。

外交部說,我國與日本實質關係友好密切,近年來雙方人民互訪交流更趨頻繁,並在彼此遭逢天然災變時相互協助扶持。此次日本因豪雨導致嚴重損失,為表達我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並彰顯台日友好情誼,我政府決定採取具體行動捐款賑災,以期災區及早完成重建,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