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南向輸出 「跳舞香水」七月插旗胡志明市

▲肯信集團跨足海內外餐飲業,旗下麻布茶房在睽違台中市場六年後,重新進駐廣三SOGO百 貨(圖/金武鳳攝 , 2018.7.10)
▲肯信集團跨足海內外餐飲業,旗下麻布茶房在睽違台中市場六年後,重新進駐廣三SOGO百 貨(圖/金武鳳攝 , 2018.7.1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事業重心橫跨越南碼頭、工業園區開發的肯信集團,繼併購展圓集團旗下麻布茶房等多個餐飲品牌,積極布局國內餐飲市場後,更率先搶進越南餐飲業,7月28日旗下主打蜜糖吐司的「跳舞香水」品牌,將插旗越南胡志明市。董事長郭毓庭表示,要以美食征服越南人味蕾,進而「引流回台」,吸引更多東協觀光客來台尋訪美食之旅,「以餐飲做外交」,將有助於發展台灣觀光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肯信集團是於今年三月收購展圓集團旗下8個品牌,短短3個多月,包括麻布茶房、鮨彩等品牌已在全台先後拓點。以標榜始祖級日式甘味店麻布茶房為例,在撤離台中市場6年之後,今年六月,麻布茶房重返台中廣三SOGO,人氣超夯,不少懷念麻布抹茶甜點滋味的老客人,已迫不及待上門重溫美味。

▲麻布茶房進駐廣三SOGO,除了主打抹茶甜點,經典熱食多,還有專為台灣消費者開發的限定款(圖/金武鳳攝 , 2018.7.10)

郭毓庭表示,2000年引進台灣的麻布茶坊,以獨特的日式茶房風味掀起一股日式餐飲風潮,全盛時期,在全台擁有16家分店,如今,全台僅剩三家分店。重新出發後,麻布茶房將以抹茶甜點做為攬客主力,分為芭菲/聖代、刨冰、霜淇淋、和風甘味、冷/熱飲五大類別、總共十餘種品項。另經典熱食菜色多,其中還有三款是針對台灣消費者開發的限定料理。

▲重返台中市場的麻布茶房,仍以抹茶甜點為攬客主力,共有五大類十餘種品項,可以滿足不同口味的需求(圖/金武鳳攝 , 2018.7.10)

肯信集團動作頻頻,海內外同步搶攻餐飲市場,除了在台灣併購展園8 個餐飲品牌,更攜手在越南擁有100萬會員的最大通路商-台商天鈺盟威集團,將旗下「跳舞香水」引進越南市場,預計1年內展店20家以上。首家「跳舞香水」走的是法式華麗風,將於7月28日在胡志明市開幕,店面僅有75坪,每月租金高達84萬元,手筆很大。10月第二家分店將於越南大叻市開幕。

郭毓庭表示,台灣新南向多以製造業為主,事實上,台灣餐飲業具有高品質服務,若能輸出南向,既呼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也能行銷台灣餐飲文化。「以餐飲做外交」,讓越南人感動於台灣美食滋味,一定能「引流回台」,吸引更多東協觀光客來台灣尋訪美食根源,有助於發展台灣觀光旅遊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