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不同調!柯P宣布上班課 網怒轟:全家都不會投給你

▲雙北不同調!柯P宣布上班課,網怒轟:「全家都不會投給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04)
▲雙北不同調!柯P宣布上班課,網怒轟:「全家都不會投給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0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麗亞颱風來襲,面對颱風假一向共進退的北北基, 6 年來首度不同調。北北基原訂今( 10 )日晚間共同宣布明( 11 )日是否停班課,經過討論後遲遲沒有共識,不料新北市甩開北市,率先宣布停班停課,北市、基隆則在晚間 10 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消息一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半小時內遭近萬則留言灌爆,掀起網友正反兩極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風雨未達標準,台北市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柯文哲也在臉書同步發布消息,指出「臺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於晚上 10 時宣布明( 11 )日照常上班及上課。另依規定,天然災害發生時,員工住所與服務處所如其中一地發布停班(課),則得依照該地給予員工停班(課)登記。」

▲柯文哲臉書宣布明(11)日北市正常上班上課,短時間遭網友留言灌爆。(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貼文一出,湧入大批網友怒轟「沒風雨要我們放假,有風雨要我們上班?」「民調先掉 10% 」、「很好, 全家的票不會投給你了」、「不想選了是不是」、「了不起上班」;另外,也有其他縣市的網友調侃「心疼北市上班的民眾」、「對不起,我嘴角忍不住上揚了」。

不過,仍有不少網友留言力挺,「這種依規定的才是要選總統吧」、「挺阿北,未達標就是不該放!」「證明其他縣市都只是在討好選票啦」、「不放假也吵,放假也吵,放了颱風假大家不是一樣往外跑」、「有史以來最有 guts 市長」、「市長我真的好想放假,但還是謝謝你,我還是會投給你」、「就是支持有魄力的阿北,根據事實說話,不用隨新北起舞,他們放的是選舉假,不是颱風假」,引發熱議。

另外,住在外縣市的民眾是否要到台北市上班,或是台北市民眾是否要到外縣市上班?台北勞動局表示,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若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時,勞工可不出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