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重溫王牌時光 陽耀勳飆速144公里

▲陽耀勳。(圖/吳政紘攝)
▲陽耀勳。(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中職明星賽今年舉辦「五項戰技」速球王大賽,陽耀勳代表明星紅隊出賽,他最快飆出144公里速球,依舊讓球迷感到他投打「二刀流」的本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耀勳過去最快球速可達153公里以上,加上打擊爆發力十足,被認為是「練武奇才」,不過最後他得了投球失憶症,回到中職發展後,就專心練打者。

陽耀勳上次登板,可回溯到2015年,當時他重新回到中職發展,9月29日跟義大賽事,兩隊比分差距太大,洪一中總教練示意要讓陽耀勳上場投球。

雖然他飆出148公里速球,但也打到林哲瑄的腳,導致他整季報銷。

陽耀勳也從此「封印」速球,加上左肩的確還是有舊傷,就不再想投球的事。

但陽耀勳過去不但是「王牌」,還是支撐中華隊在國際賽的重要戰力,2010年廣州亞運,陽耀勳後援4局拿下勝投,雖然9局下被轟出3分砲,但他還是撐下來。

2012年,效力日職軟銀鷹隊的陽耀勳,對歐力士隊投出完封勝,當時他還三振韓國重砲李大浩。

2013年陽耀勳代表台灣參加經典賽,對戰韓國隊,他3局下被發現手指破皮仍浴血奮戰,最後他很無奈地退場,卻贏得球迷的掌聲。

不過陽耀勳之後去美國,也因為疑似投球失憶症,被迫改姿勢,最後結束旅美生涯,但陽耀勳的投球,一直被台灣球迷視為「傳奇」,因此這次可以在中職明星賽看到他再度上場投球,還飆出144公里速球,也有球迷十分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