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相隔12年第3度進決賽 法國1:0險勝比利時

▲法國後衛Samuel Umtiti頭槌建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後衛Samuel Umtiti頭槌建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盃四強賽今(11)日登場,本屆總身價最高的「高盧雄雞」法國對決「歐洲紅魔」比利時,下半場法國後衛Samuel Umtiti頭槌建功,終場法國就以1:0獲勝,隊史第3度闖進決賽,將力拚隊史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雙方屢攻不進,都有機會破門但都被門將精彩化解,法國嘗試11次射門,有2次射正,控球率較高達6成的比利時,只有3次射門,1次射正,不過仍是0:0平手。

下半場開賽沒多久,第51分鐘,法國獲得右角球機會,明星前鋒Antoine Griezmann直接開入禁區,後衛Umtiti頭錘破門,法國1:0先馳得點。

儘管下半場傷停補時多達6分鐘,比利時用完3名換人名額加強進攻,仍獨缺臨門一腳,終場法國就以1:0獲勝,比利時終結本屆世界盃全勝紀錄出局。

法國過去世界盃6次晉級4強,其中1998年擔任主辦國拿下隊史首冠,也是目前唯一一冠,2006年第2度晉級決賽最後不敵義大利,今年擊敗比利時是第3度闖進決賽,對手將是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