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應再征2000億中國關稅 不排除額外追加2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公布一份額外 2000 億美元中國關稅產品清單。該產品名單可能會在週二 (10 日) 或本週發布。該名單將啟動包括公眾評論期和聽證會等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美貿易戰擴大,股票期貨下跌,而美國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也下滑。如新產品清單通過,美國將對 50% 的中國進口提升關稅。

川普提到,如中國再次實行報復性關稅,不排除目前提案的 2000 億美元關稅再追加第 4 輪額外 2000 億美元關稅。

中美貿易差額 / 圖:彭博
川普政府於 7 月 6 日對中國往美國進口的 340 億美元產品徵收 25% 關稅,也是總統第一次直接對北京實施關稅。中國立即對包括大豆和汽車在內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目前正在考慮對另外 16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而新名單將標誌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戰的升級。

川普上個月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確定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名單,新列舉名單商品可能會被徵收 10% 的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