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照上班課」挨罵 王浩宇:沒必要把氣出在他們身上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許多家長暴怒,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砲轟。(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許多家長暴怒,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砲轟。(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暴風圈壟罩台中以北地區,但因台北市未達放假標準,使得台北市今( 11 )日得照常上班上課。而因為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造成跨縣市通勤的民眾哀怨聲連連,柯文哲、林右昌的臉書也被灌爆,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留言力挺「沒有必要把氣出在他們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 10 日晚間 10 點在臉書上公告:「台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於晚上 10 時宣布明( 11 )日照常上班及上課。另依規定,天然災害發生時,員工住所與服務處所如其中一地發布停班(課),則得依照該地給予員工停班(課)登記。」宣布不放假的決定引發許多家長不滿,紛紛湧入臉書留言:「小孩還要上學,我又要上班,颱風天走在路上,要是出了什麼事你能負責嗎?」「公司在台北,小孩卻放假,誰幫我帶?」

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柯文哲臉書留言力挺:「依據最新氣象資訊,明天上午台北市、基隆市確實就沒有達到放假標準,而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 台北市、基隆市政府就是依照專業判斷去決定而已,我認為這只有專業考量、沒有選舉考量,是很值得肯定的決策,沒有必要把氣出在林右昌、柯文哲身上。想參考相關資料的朋友,可以參閱氣象局颱風警報網頁內的『風雨預報』,裡面有很詳細的氣象資訊。」

不過,此舉再度讓網友們意見相左:「宇哥有道理」、「王浩宇,你桃園市的就管桃園,好像護駕護過頭了」、「明天早上基隆-台北沒有火車可搭去上班,不曉得林市長是否有幫市民想到這點?」「 只看氣象局數字沒有考慮誤差,也沒有考慮住在外縣市的人,你跟我說專業考量?你專業的標準也太低了吧」、「王浩宇,台北市關你屁事啊,你住海邊哦,管到這裡,你桃園顧好吧, 886 」、「浩宇哥都這樣說了,我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