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4點停班課錯了 柯文哲「我學到了一課」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柯文哲今(11)日承認, 10 日下午 4 點停班停課做錯了,也讓他學到一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柯文哲今(11)日承認, 10 日下午 4 點停班停課做錯了,也讓他學到一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北基 6 年來首次颱風假放假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 10 日不甩新北市率先宣布下午 4 點停班停課決定,等到晚上 10 點再宣布今(11)日正常上班上課,引發民眾兩極看法。柯文哲今日表示:「我選擇尊重專業」,不過也承認 10 日 4 點停班停課這個決定做錯了,「我也學到一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指出,「我們還是尊重專業團隊,我們跟台大氣象團隊合作很久,也不斷的在精進,不敢說百分之百。我的態度是這樣,尊重專業,他就說沒有達到放假標準,他講的你不聽,那你要這團隊幹什麼?」

有人認為放假是選舉的考量,柯文哲認為,「我到現在還沒開始選舉,競選辦公室只有 1 個人,好像我有在競選的樣子。不過通常市政就是照市政來走,選舉等 11 月 8 日放假再來思考。」

柯文哲說,「原則上我的態度還是照 SOP 來走,有例外的話就給例外。我每次也跟市政團隊講要建立尊重專業文化,他講你不聽,下一次他就不講了,不然就是隨便應付你。」至於為什麼到 10 點才決定?柯文哲指出,「當你前提越清楚的時候,猜測會越準確,你要是早上 5 點決定,一定更準,但是這樣也會被罵,所以就晚上 10 點決定。」

柯文哲也認為,也許把北北基處長找來談一次 SOP 「改進是一種文化,不要每次犯錯就罵人家。像我昨天講下午 4 點不用上班,應該講晚上不用上班,沒事快點回家。我這個也學到一課,每次犯錯我就學到一課。」他說,「上任第一個颱風手忙腳亂,現在我就不會,改進也是一種文化」

柯文哲強調,其實原先說好 8 點公佈,其實也是照著 SOP 在進行。針對目前部分民眾的怒火,柯文哲坦言,「放颱風假是每個縣市首長的惡夢,雖然照著 SOP 走,也是會踢到鐵板,但是對的機率比較高。」

不過看到今天早上的天氣,柯文哲笑說:「天佑台灣,哈哈,天佑台灣!」被問到會不會怕成為第二個「賴神」,柯說:「我跟你說,當神的都很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