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啟動第二波關稅戰 台股早盤大跌逾120點 回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計畫準備另一份 2000 億美元關稅產品清單,預計將在本週發布,消息衝擊台股今 (11) 日開盤表現,早盤開低走低,最低來到 10635.03 點,大跌 125 點,再度失守年線,並向下回測 10600 整數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持續擴大,若新產品清單通過,美國將對 50% 中國進口產品提升關稅,恐持續不利全球經濟發展。

台股早盤受此影響,盤面表現不佳,電子三雄僅鴻海受惠 6 月營收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激勵,小幅翻紅,大立光明 (12) 日將開法說,多頭轉為觀望,台積電 6 月營收則寫今年次低,早盤也下跌逾 1%。

高價股中,除信驊、大江走紅外,矽力 - KY 、環球晶 、譜瑞 -KY 跌幅都超過 2%。

早盤以電子零組件及水泥類股表現疲弱,類股跌幅都在 2% 以上。其中國巨又跌破千元,與大毅跌幅都有 6% 以上,華新科、日電貿、禾伸堂及水泥類股信大、亞泥、水泥早盤跌幅都在 3% 以上,成早盤台股重災區。

不過被動元件凱美傳上半年賺進 2 股本,早盤一度逼近漲停,天翰、大拓 - KY 、華園、晶心科早盤強勢,紛紛攻上漲停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