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瑪莉亞釀災 和平警方連夜協助撤離居民

▲台中和平警分局針對山坡地或土石流易崩塌處的民眾,連夜協助勸離。(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7.11)
▲台中和平警分局針對山坡地或土石流易崩塌處的民眾,連夜協助勸離。(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7.1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今( 2018 )年第 8 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臺中市和平區入夜後雨勢逐漸明顯,惟恐強風夾帶豪雨對山區造成威脅,為保全居住在山坡地或土石流易崩塌處民眾的安全,和平警方連夜協助勸離居民,安置在旅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警分局於 10 日下午 5 點 30 分許開始,由谷關派出所所長林欽錤、警員廖寶林、蕭景烈等 3 人,會同和平區公所、博愛里范里長、麗陽部隊、和平消防分隊等,至松鶴部落撤離居住在土石流潛勢區民眾;至晚間 8 點 30 分已撤離居民 17 人,前往親友住處暫居。

另於傍晚 6 點起,由梨山分駐所所長王繼生、副所長黃湘賓、警員祝紹昌等 4 人,會同梨山里代理里長、里幹事等人到松茂部落、新佳陽部落及舊佳陽部落等地區,撤離居住在土石流潛勢區民眾,至晚間 8 點 50 分已撤離居民 22 人,並安置在梨山燕華樓大旅社。

▲警方撤離居民到親友住處暫居,或安置在梨山地區旅社。(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7.11)

和平警分局長黃永志表示,警方除一方面利用巡邏車擴音器沿路廣播,並挨家挨戶協助勸離,但有部分居民仍不願離家,經員警苦口婆心勸說,希望居民都能平安度過這一夜,居民才願意離開並深表感激。和平警分局也呼籲民眾,颱風來襲時應避免出門,如有必要外出,要特別注意路況及安全,山區居民更應隨時注意雨勢,嚴防土石流造成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