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法國挺進決賽 主帥:要寫下美麗一頁

▲法國挺進世界盃決賽(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法國挺進世界盃決賽(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法國擊敗強敵「歐洲紅魔」比利時,相隔12年再度闖進世界盃決賽,總教練Didier Deschamps(德尚)相信無論法國下一戰是面對英格蘭或克羅埃西亞,都能在足球史寫下「美麗的一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尚表示:「從兩年前的歐洲盃開始,這一路走來實在太辛苦,今晚我們真的很想一嚐勝利的滋味。尤其是在歐洲盃決賽失利之後,贏得世界盃4強戰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這就是運動,我們必須將快樂帶給法國的球迷。」

徳尚曾在1998年以隊長身分,帶領法國拿下隊史首座大力神盃,4年前在8強賽以0:1敗給德國,他表示:「你得活在自己的時代裡面,我從未提及自己的歷史,過往的歷史屬於那時的法國人民,但不屬於他們這一代年輕人。我們要寫下歷史新頁,最美麗的一頁。我並非不對20年前的成就自豪,但我們可不能一直回顧過往。」

由於比利時在防守上的鬆懈,被Samuel Umtiti頂進一球,讓比利時與冠軍無緣,比利時總教練Roberto Martínez表示:「戰敗的挫折感很巨大,輸或贏的差別發生在一個死球情況,可見這場比賽雙方勢均力敵。我們盼不到進球的小小奇蹟和運氣,但我對我的球員感到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